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演講

首頁 / 公告資訊 / 活動演講
::: :::
日期:2021-05-20

 

政大廣電系教授林翠絹邀請亞洲唯一同志影音平台 GagaOOLala 執⾏⻑林志杰,及旗下受年輕人歡迎的哈哈台的社群公關鄭少騏、業務主任吳睿杰,於 5 月 12 日在「數位媒體創意與實務」課上進行專業分享,傳授網路原創影音製作獨特吸睛內容秘訣,以及 Niche 影音平台國際行銷策略與創新模式。該創新課程屬於高教深耕 D 計畫「5G 科技與影音媒體創新」計畫,旨為教授數位影音頻道企製、社群行銷、粉絲經營及社群數據分析等。

杰德影音(Portico Media)暨 GagaOOlala 執行長林志杰是台灣婚姻平權主要推手之一,2019 年成為首位台灣人名列《新聞周刊》(Newsweek)全球 15 位名列「The Creative Class of 2019」在科技、經濟、人權及環境領域提供創新服務與解決方案人士之一。林執行長向同學們分享 2016 年來如何將 GagaOOlala 經營成亞洲市場唯一的 LGBTQ+ 特色影音平台,更致力於與菲、越等亞洲國家製作紀錄片,近期還推出迷你劇集如《酷蓋爸爸》、音樂愛情故事系列,以及電影《愛.殺》,持續 LGBTQ+ 特色影音之國際行銷,將 GagaOOlala 推廣到其他各洲,讓世界看見台灣。

哈哈台 2015 年開台,定位為網路娛樂平台,所製作的網路節目幽默而真實,吸引 61 萬訂閱戶。團隊率先分享該品牌從經營百萬 Facebook 粉絲團、重新轉戰 YouTube 頻道之實戰經驗與心路歷程,透過不斷調整出爆紅又獨特的地區街訪系列,培養具特色的素人們,也不藏私地分享經營自創影音品牌心法,要重視品牌面、產品面與執行面,並提醒社群貼文須符合IP形象、依據時事。一旦站穩哈哈台 IP 後,各方合作就接踵而來。他們最後鼓勵計畫當 YouTuber 或社群編輯的同學們,必須開拓跨領域溝通與技能,有助於未來就業接軌。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