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演講

首頁 / 公告資訊 / 活動演講
::: :::
日期:2022-06-02
2022 年廣電系線上畢業典禮1

2022 年廣電系線上畢業典禮1

2022 年廣電系線上畢業典禮2

2022 年廣電系線上畢業典禮2

2022 年廣電系線上畢業典禮3

2022 年廣電系線上畢業典禮3

2022 年廣電系線上畢業典禮4

2022 年廣電系線上畢業典禮4

2022 年廣電系線上畢業典禮1
2022 年廣電系線上畢業典禮2
2022 年廣電系線上畢業典禮3
2022 年廣電系線上畢業典禮4

疫情踏入「共存」階段,數字短期內難以壓低,使得原先以為能重回實體的畢業典禮,再次改以如今已十分熟悉的遠距形式舉行。

【文/何睿哲】

政大廣電第三十一屆畢業典禮,因疫情於平緩後再度來襲,宣佈於 5 月 28 日以線上形式舉行,即使形式轉變,心意仍不變,期望一同歡送本屆畢業生,將大學四年作為人生旅途的里程碑。

相較過去莊重典雅的畢業典禮,線上畢典帶來更加彈性的流程,畢業生得以獨自在舒適的家中、三三兩兩結伴於教室中,甚至與片場數位工作夥伴一同感受畢典氛圍。

時而如友人、時而如人生導師的師長們帶來暖心的祝福,與會的系主任許瓊文老師維持風趣又溫柔的口吻,鼓勵學生無論目前選擇的道路為何,都能勇敢持續向前邁進,擔任傳播學院院長的郭力昕老師則溫馨表示自己的話語已在聯合畢典中傳達,將時間留給其他師長;陳儒修老師、曾國峰老師、王亞維老師、盧建誌老師也都衷心祝福學生無論是否在未來發揮大學階段所學,都能將其化作成長養分,展現廣電學生獨特的風格與魅力;因會議無法參與全場的鍾適芳老師,也特別在離開前,給予同學誠摯的祝賀與期許;林玲遠老師則將平日感悟融入贈言,期許學生以順其自然的心境線迎接未來的機會與挑戰、享受人生的變動;由於系統因素,無法順利上線的林翠絹老師特別將寄語化作文字,鼓勵遇到兩次疫情洪峰的學生們,將因磨難更加堅強、有韌性。

在校生代表宇祥,在致詞中訴說傳院與廣電系帶來的寶貴回憶與體悟,並以堅定語氣,祝福學長姐皆能化疫情困境為力量,抓住機會、擁有亮眼未來。

線上畢典特有的規劃,讓學生們在畢典中也一一「開麥」,傳達自身對傳院與廣電系師長、助教、所有珍貴友誼與緣分的感謝之情,並分享在系上所學、成長,以及對彼此的誠摯祝福,大家沉浸在典禮趣味又感性的獨有氛圍,一同分享過往回憶與未來期許。即使是突然的點名,歷經大學各式報告與主持的羿妤也不慌不忙,展現成熟卻又帶著青春的語調,訴說美好的學習經驗與溫柔寄語。友芳助教也在典禮中,邀請同學把握機會發言,傳達感謝與畢業心情;宇玫、煒晶等同學提到,系上除了知識上的學習,也因此交到一群珍貴好友。部分同學打趣表示,或許自己還打算延畢,但依然期待看見同學們在各處發光發熱、展現自我的模樣。而眾多畢業生異口同聲,感謝傳院與廣電系自由的風氣,讓學生能表達自己的想法,而不受侷限,並感謝老師,總是願意尊重學生的想法,用心與學生討論各式議題、解惑,陪伴學生自己找出答案,成長茁壯。

與疫情共存,雖然嚴峻,卻是必經之路,或許也如同畢業生的人生道路,可能遇到挫折,卻總令人期待波瀾後的壯闊美景與甜美果實。

本次線上的畢業典禮,在眾人齊心努力下,縱使未臻完美,卻也瑕不掩瑜。在歡欣鼓舞與難以言喻的離情依依中,期許第三十一屆政大廣電的畢業生,無論未來道路為何,都也能帶著師長們的祝福飛的更高,飛的更遠,一路順遂!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