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1-11-25
分享會現場照片

分享會現場照片

實習紀錄

實習紀錄

分享會現場照片
實習紀錄

 

廣電系 2021 校外實習分享會:適應業界趨勢、挑戰自我潛能

文:何睿哲

110 學年度政大廣電系校外實習心得分享會於 11 月 22 日週一上午大勇樓 401 教室舉行,邀請 110 學年度第一學期或暑期於校外實習的十一位學生到場與參與講座之學弟妹分享實習經驗。

系主任許瓊文教授在實習學生正式發表前,向在場學生分享過去自身實習經驗,指出業界實習與校內學科的差異,並鼓勵學生勇於申請實習,除挑戰自我也可提前適應業界趨勢,能對未來職涯規劃帶來正面影響。

十一位學生分別於廣播、電視、新創、公關、基金會、行政法人等不同單位實習。學生除講述實務內容,如:工作內容、申請管道,更補充分享最初於不同類別實習單位中選擇的心路歷程,以及實習後的心態調適、權益爭取等豐富內容,多數學生也為此特別製作詳細簡報以便資訊呈現。進行心得分享的學生皆表示參與實習有利培養未來就業態度與合作能力,並影響未來職涯規畫,也有幾位講者提到實習對於「業界人脈」的拓展更是無形的附加價值。

講座尾聲,系主任許瓊文教授從多位分享者中選出兩位學生,評比為本次分享會中資訊較為全面、內容較豐富多元之優秀講者,並贈送政大紀念品作為禮物。許瓊文教授也針對眾講者分享之心得做簡單總結,強調實習時除了保持積極學習心態外,也應留意「保護自己」的重要性,別疏忽自身心理狀況與在校學習之平衡。她期許學生們在實習時皆能快樂、正面地充實自身,並在業界一展長才與所學。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