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3-02-22
1

2

3

4

1
2
3
4

廣電系111-1王班影像製作第二組《同班沒法度》心得

 

/許柏宸;照片由劇組同學提供

 

  我們組於 111 學年度第一學期修習廣電系王亞維老師開設的【影像製作】課程,本組於 112 1 11 日假大勇樓教室發表期末節目,節目名稱《同班沒法度》。節目設計為情境喜劇,透過撰寫充滿「台式幽默」的喜劇,,除了帶給觀眾歡樂以外,也希望從中延伸討論台灣現存的時事議題。例如本次製作的節目內容即探討了現今台灣補習、考試和升學制度等相關議題。藉由充滿日常性的笑點及事件,不只讓觀眾十分有共鳴,也可以引發話題討論,創造台灣版的「六人行」。

 

  這次的製作是組內大多數人第一次的棚內節目,且由於需要撰寫劇本及排練劇本內容,在製作過程中有許多需要溝通配合的地方,再者彼此對器材、場地等都有些生疏,不過經由整學期的磨合與練習後,在最後發表中組員們皆做好各自份內的工作,儘管中間曾遭遇困難,但最後也順利完成這次節目。

 

  其中,棚內節目所需之景片遭遇儲放上的困難,尤其政大環境較為潮濕,不過經過各方溝通及協助後,成功找到放置空間,也順利度過了這學期的製作。

 

  一學期下來,經過企劃、現場轉播等從頭到尾的練習後,對節目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讓打開了學生們對影視節目的想像。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