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0-03-30

【撰文/王嵐伶;攝影/修課同學提供】

 

原先構想是想要嘗試「老少對談」的節目,其實導因於近一年來年輕人越發注意到的亡國感,從2018年的公投、政治版圖的翻轉,到香港反送中,一直到總統候選人出爐,我們不斷感受到長輩和年輕人之間的世代差異,因此想藉著節目作為彼此的溝通橋樑,於是開始著手「老大不小」的節目企劃。

 

   我們在彩排前遇到急轉彎,儘管連續邀請兩個星期的來賓,像是學校附近的長輩、自己的親朋好友,甚至上FB發徵演員的文稿,還是沒有長輩願意擔任我們的來賓,有些原先答應了,但深入了解主題又回絕了,而眼看就要彩排,我們只能在前兩天更換主題,改換成來賓邀請容易,且可以輕鬆對談的「大學生主題」,雖然說可能較缺乏新意,但至少是保守牌,有故事、有對的人選還是能做出一定質量的節目。這些過程也讓我們再次領悟到現實與理想之間的差異。

 

   從企劃發想、範本觀摩、平台研究,到自己執行並後製出產,每週都需要開會才能確認進度持續推進,因此對我們而言,這是一堂需要密切溝通的課程,而在過程中我們不斷地提出想法,也不斷地檢視自己的想法,確保執行之前已經經過層層考量,才能做出有一定效果與質量的作品。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