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告資訊

首頁 / 公告資訊
::: :::
日期:2022-06-16

【文/何睿哲】

系所友大會 串連系友力量 協助系上發展

本系於 6 月 11 日舉辦系所友大會,系所友一同討論章程,氣氛熱烈嚴謹卻不失彈性活潑,並一併改選理監事,選前開放自我推廣,幫助系所友更加了解彼此,展現承先啟後的精神。

「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系所友會」以聯絡系所友感情,交換工作經驗,促進系所友合作,凝聚系所友力量,推展廣電學術與實務,以襄助母系發展為宗旨。凡曾於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學士班、碩士班、傳播研究所廣電相關領域畢業者均為本會會員。

與時俱進 修訂系所友會章程

本次會議其中一旨為修訂系所友會章程,眾人一同討論,幫助與時俱進。相較於過去參與之系所友較為資深,本次與會成員則幾乎遍佈廣電系創系以來,所有屆數的畢業生。系所友溫俊瑜提到,能看見許多後進一同參與此會,讓人感到十分欣喜,也很歡迎大家一同協助系所友會運作、幫助系上發展。而在討論理監事人數相關條文中,他也提到,因為本次參與成員較為充足,建議維持原先職務人數,如理事、監事等,不再縮減下修,讓更多人可投入服務。此外,在其他章程修訂過程中,各屆系所友皆積極討論,如廣電系第 22 屆畢業生游雅茜、第 27 屆畢業生王斯寰等系所友等,都為此帶來許多寶貴意見。

系所友許瓊文教授,同時也是現任本系主任,會前也對本次會議得以順利舉行表示十分欣喜。事實上,在系上任職的她,對於各屆畢業生有較多認識機會,過往就十分熱衷於系所友會之服務,也為本次系所友會提供了極大協助,聯絡並串聯系友,讓會議得以更順利舉行。在會中,也可以感受到她的熱忱,在與許多過往有緣份的系所友之友善交流中,讓許多新參與的成員能拋開拘束與壓力,一同討論章程修訂,熱情參與議案,順利推展議程進度。

改選理監事 拓展任職年齡層

此外,會中也一併進行理監事改選活動,投票前也開放系所友分享自身近期消息,除了能對被選舉人有更多認識外,也讓許多過往有著「同儕情」、「師生情」、「師徒情」關係的系所友能互相相認交流,場面溫馨愉快、別具趣味,也令許多系所友想起過往在政大與廣電系的求學回憶。

此次與會成員跨度十分廣,自廣電系第一屆畢業生,至應屆畢業生皆有推舉代表參與,也有尚未畢業的系上同學與會觀摩,以增進對系所友會與學長姐們的認識與了解。投票選舉時,也能感受到廣電系成員們開闊的心胸,以及喜愛創新的精神。資深學長姐皆十分歡迎新進成員任職理監事,或擔任候補理監事,如廣電系第 29 屆畢業生王崧富、第 30 屆畢業生謝明明等。令人期待系所友會未來在新血投入服務後,可擔任承上啟下之角色,活絡學長姐與學弟妹的友愛互動與人才交流。

另外,上述主要議程進行完後,會中臨時動議也提到「家族表」的補全,相信在眾多系所友的協助下,能盡快完善表格,協助未來系所友提攜彼此時,更豐富的聯絡管道。

本次系所友大會為今年一月舉行後之第二次會議,議程能順利舉行,多虧系上陳友芳助教等人積極聯絡系所友參與,以及各系所友也以正面態度回應邀約。今年第二次系所友大會雖因疫情影響,一改過往實體會議作法,而以線上方式舉行,但或許也因如此,在人數上有更多彈性與可變動性,形式上也給人們更多「組織扁平化」的正面感受,在熱絡氣氛下圓滿結束。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