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系所公告

首頁 / 公告資訊 / 系所公告
::: :::
日期:2021-06-08

解.謎 2021 第一屆 政大廣電獨立專題影展

 

  今(2021)年開始,政大廣電系顛覆以往風格,將「畢業製作」改為「獨立專題」,並沿襲「畢業製作」精神,舉辦首屆政大廣電獨立專題影展——「解・謎」。在此,同學們整合四年所學的影音企劃、創作、傳播理論等相關科目,透過創意實作、練習溝通以及團隊合作傳達各組所欲表達的理念。而因應疫情關係,本次獨立專題影展改為線上舉辦。

 

  本次獨立專題由吳俊輝老師、鍾適芳老師一同帶領指導,點出以「解.謎」為題的影音創作,透過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實驗片四種類型,將過往那些回不去的記憶,拿出來反覆咀嚼思考提問。獨立專題策展團隊期盼將其作為探尋和解惑的方法,讓各位循著內心所渴望的答案、循著對自身能力的好奇心,並踏上創作之路,把現在還存在著的真情,珍藏下來溫暖心底。期待產出作品的同時,也為自己掙來解答。

 

  今年的獨立專題讓創作者們能更加自由揮灑創意,同為創作者與策展者,在創作解謎的過程中,不斷思考,也不斷看到更多多元敘事的可能性。本次線上展覽共約20組作品,將播放68部國際觀摩片,以及12組學生作品,其分為四大線索,包含「線索一 : 動亂之時」的動畫片《黃色的海》、《MOLA MOLA ART》、《瓶中人》;「線索二 : 劇影情真」的劇情片《少年時》、《鬥陣欸》、《暖暖 HadMeAtGOODBYE》;以及「線索三 : 母身之生」《婆婆跳舞》、《我從__來》、《她的手》和「線索四 : 迷途回返」《作品壹號》、《迷霧》、《這裡的過去充滿誤會》的實驗片和紀錄片。

 

  雖因為疫情關係,本次影展取消了原訂612日、613日傳播學院劇場,以及710日、711日剝皮寮放映廳的實體影展,但同學們的創意不因此受限,影展的規劃跟著疫情一起變動,改為於626日(六)進行線上首映,並持續為期兩週的線上放映,同時也在626日(六)和627日(日)進行線上創作者對談。熱烈邀請各位屆時一同前來參與線上「解・謎」!

 

解.謎|影展官方網站連結:https://www.nccurtvfilmfestival.com/

解.謎|Facebook粉專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nccurtvfilmfestival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