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演講

首頁 / 公告資訊 / 活動演講
::: :::
日期:2021-11-25

工作坊資訊

  • 時間:12/11 (六) 10:00-16:00 (12:00-14:00 休息)
  • 藝文中心 8F 813 活動室

工作坊簡介

彩虹,各種顏色鮮明獨立,揉和在一起卻又自然和諧,代表著生命、陽光、和平等同志運動追求的平等精神。同婚通過之後,平權仍存在挑戰,像是生/收養小孩的法律問題或是家族成員的理解等等,因此,透過駐校計畫的議題討論,建立對話與溝通的場域,理解同志家庭的真實處境,從中產生點滴細微的影響力,以期邁向真正的平權社會。

工作坊聚焦在「同性別伴侶」及其「家庭構成」的相關議題,以他們當下面臨的障礙、困境和後續可能發生的挑戰為情境,以戲劇作為轉化與創造的工具,引導參與者透過想像、對話並扮演,呈現同一個情境下不同觀點的思維樣貌,學習並創造行動。

課程將經由設定相關的情境、及其引發的事件,看到同志族群在家庭場域中遭遇內外衝突、障礙,和因族群身份受到各種顯性或隱性歧視,而對日常生活造成的不利影響。學員亦將參與一部份的戲劇創作,相較於口語論述,親身經歷「劇場工作方法」如何立體化問題、建構行動,以及帶給參與者的體驗。工作坊進行的程序將包含劇場活動運用、社會性劇場形式初探、從舊資料萃取問題意識、就個人關懷發展劇情、角色分析與扮演,並共同經驗甚至突破議題中的角色困境。

團隊簡介

OD 表演工作室(Over Diamond Art Studio, ODAS),致力於創造劇場的行動力與社會性的影響力,並打破與開拓有別於典型劇場的表演場域。

創作內容分別以具社區與地方意識的社會性議題,和具弱勢關懷的藝術性發聲為兩大軸線,嘗試結合多元媒材,為一結合音樂、聲音、舞蹈、影像,並強調藝術性的社會參與之團隊。

報名注意事項

  1. 招生對象:校內同學,在工作坊中可嘗試各項表演者,無需任何戲劇或表演經驗。
  2. 招生名額:15 名。
  3. 報名期間:2021.10.1 至 12.3 於本校活動報名系統線上報名。
  4. 其他:
    1. 工作坊歡迎身心障礙同學參加。
    2. 本課程需預先閱讀講師提供之資料(於工作坊開始前三週提供);另外並需填寫問卷,請於工作坊前一週回覆問卷。
    3. 活動中會有工作人員不定時拍照。報名代表您同意並授權藝中基於教育等非營利目的,於校內再製及播放您參與活動的影像紀錄。
    4. 請穿著適當舒適寬鬆、方便肢體伸展的衣服,並避免擦過重的香水或配帶任何飾物。

詳細資訊請參閱藝文中心網站:http://artist.nccu.edu.tw/ws4.html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