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演講

首頁 / 公告資訊 / 活動演講
::: :::
日期:2023-11-02
11/2

11/2

11/3

11/3

11/2
11/3

一連兩天的講座會帶你認識印尼傳統樂器!
誠摯邀請您參與,由知名學者帶你從印尼樂器透視部分印尼社會結構。
 
【Keroncong場次】
在印尼,大提琴的演奏方式和其在樂團的地位與歐洲大相逕庭。大提琴在印尼式彈法 keroncong 中,找到了新的生命。Keroncong 彈法透過撥弦(pizzicato)來模仿 kendang(加麥蘭中的雙頭鼓),使大提琴產生節奏性的韻律。 本次講座針對 keroncong 合奏團使用歐式樂器進行詳盡的案例分析與研究。
 
日期:2023年11月2日(四)
時間:12:10 - 13:40
地點:新聞館 演講廳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Tg9YgPVuhRCTA7Tr7
 
【Dangdut噹嘟樂 場次】
「噹嘟」,取名來自演出時擊鼓所發出的兩種鼓的音色:「Dang」與「Dut」。它最初只是一種節奏,後來逐漸發展成一種印尼特有的音樂類型。噹嘟是種混合體的展現:馬來詩歌傳統、印度音樂節奏、可蘭經(阿拉伯語)的誦經技巧、歐美樂隊編制、與拉丁舞蹈韻律,多元成就了它的意義。 往往擺在主流音樂的對立面,噹嘟屬於鄰里、菜市場、工地,屬於街頭。其主題包羅萬象,諸如情愛關係(如婚外情、離婚、失戀)、道德禁忌(如酒醉、毒品、賭博、性工作)、社會現實(如貧窮、貪汙)等。直白甚至低俗的歌詞與其貼近日常生活經驗的情境、以及引人「Goyang」(搖擺)的節奏,正是與苦難為伍的底層人民願意買單,尋求暫時解脫的止痛藥或百憂解。
 
日期:2023年11月3日(五)
時間:12:10 - 13:40
地點:新聞館 演講廳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a8NGBj6tNSFzpkmg9
 

*前十位現場參加的報名者將獲得主辦單位提供的午餐餐盒(如您為前十位報名者,我們將於信件中告知),敬請儘早報名。
 
主講者: Prof. Gabriel Roosmargo Lono Lastoro Simatupang (印尼日惹大學知名學者)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東南亞語言與文化學士學位學程
 
協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