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演講

首頁 / 公告資訊 / 活動演講
::: :::
日期:2023-11-21

人工智慧在傳播業界的運用一向是備受討論的課題,對於廣播領域而言,隨著 AI 主播、AI DJ 等的產生,也讓人們不禁開始好奇,人工智慧在未來的廣播產業中究竟扮演著什麽角色?人類該如何用自己的聲音與 AI 抗衡,至今尚未有一個最佳的答案。

透過此次的工作坊,希望帶領同學由淺至深認識廣播產業與 AI 的關係,從認識各式的 AI 聲音工具開始,進而討論到在人工智慧蓬勃發展的時代下,廣播產業是否如大家所預期的一樣,終將被 AI 取代?抑或是人類能夠藉由對 AI 的認識與了解,與之建立共生共長的合作關係,從而開啓廣播產業的新篇章?

【講座資訊】

日期:2023/11/24(星期五)

時間:18:30 至 20:30(18:15 開放入場)

地點:大勇樓 417 教室

講者:全國廣播 DJ 馬克、1 誌

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mdkYXTN5Tmt6RWeJEWPUkF6hwqm0qi7sMtlt7AYgaXo1Nww/viewform

前 13 位報名者可獲得精緻餐盒一份!報名時間至 11/24(五)12:00 截止!

【講者介紹】

全國廣播媒體內容部經理馬克與副主任 1 誌,兩位都是全國廣播的 DJ,兩人各自的節目已連續好幾季拿下尼爾森收聽率第一名成績。由馬克主導企劃的節目,曾獲得第 55 屆廣播金鐘獎:藝術文化節目獎肯定,1 誌也曾入圍第 56 屆廣播金鐘獎,兩人透過專業的國際觀與工作經歷,帶領團隊不斷突破創新,除了曾發行全台第一個電台 NFT,也首創全台第一個 AI 電台上線播出。

DJ – 馬克 Mark 個人小檔案

  • 全國廣播媒體內容部經理
  • 全國廣播 AI Mradio、新媒體執行
  • 《哈啦久一點》節目主持人、活動主持、記者
  • 第 55 屆廣播金鐘獎:藝術文化節目獎《生活 AGOGO–說在地的故事》

DJ – 1 誌 個人小檔案

  • 全國廣播媒體內容部副主任
  • 全國廣播 AI Mradio、新媒體執行
  • 《午安生活》節目主持人
  • 《今夜拔舌頭》、《午安週記》Podcast 主持人
  • 第 56 屆廣播金鐘獎:非商品類廣告獎入圍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