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演講

首頁 / 公告資訊 / 活動演講
::: :::
日期:2024-01-04
2023 廣電系實習心得座談會1

2023 廣電系實習心得座談會1

2023 廣電系實習心得座談會2

2023 廣電系實習心得座談會2

2023 廣電系實習心得座談會3

2023 廣電系實習心得座談會3

2023 廣電系實習心得座談會1
2023 廣電系實習心得座談會2
2023 廣電系實習心得座談會3

【文、圖/施昱丞】

112 學年度廣電系實習心得座談會,於 2023 年 12 月 11 日成功舉辦,旨在讓學生有機會交流彼此在不同領域的實習心得。現場參與對象多為本校廣電四學生,而即將畢業並投入產業的他們,也梳理各自在職場中的成長與體悟,以下為參與學生之心得分享:

陳同學

實習於好好拍影業,不僅讓我學習器材與拍攝技巧,更體悟到實習的真諦。原本的初衷是學技術,卻發現了工作的全貌與價值觀,這超越了單純的技術學習。相較於大企業的精心包裝,好好拍影業呈現現實的一面,充滿挑戰,但這正是培育彈性工作觀的寶貴機會。这段實習經歷讓我深刻認識到職場的真實面貌。

蔡同學

大一升大二的暑假,我進入慣性頭痛實習,當時公司還未成立,只是跟著亞歷三小拍片。雖是徵收實習生,實際更像朋友一起創作。兩年間,我參與各式片拍攝,從MV到演唱會、再到廣告。隨著經驗增多,由幫忙漸轉為獨當一面,找到自己想做的領域,也期許自己未來持續進步。

何同學

初次實習在 POP Radio,感覺輕鬆歡樂。辦公室的哥哥姐姐總是親切分享經驗。雖業務考量未能深度參與部分工作,但我覺得已最大限度體驗電台工作。此次收穫不僅於創作和實作,更了解廣播業界生態和職業需求。雖然發現民營電台在創作上有較多限制,反觀自己在政大之聲感到幸福。希望在學生身份結束前,能多做真正喜歡的事。

詹同學

今年夏季,我終於實現了對調光的嚮往,進入專業工作室實習。此次實習讓我技術飛躍,重新點燃對影像的熱情。旁觀調光師與導演風格討論,令我印象深刻,感受到自己對影像理解的不足。導師告訴我:「一個人永遠調不出自己看不到的東西。」這句話成為我大四的動力,並渴望看見他們眼中的世界,看見我夢想中的景象。

黃同學

這算是我初探廣告產業,有幸參與奧美廣告紅領帶計畫,擔任業務部實習,實屬難得。實習期間,我主要負責飲料品牌事務,包括提案、模擬產出、社群貼文。雖未參與完整專案,但實際體驗廣告代理商的生態後,發現需要一些時間適應彈性工時跟責任制的模式,不過歡樂的工作氛圍、才華橫溢的主觀,讓我的實習生活充實而充滿回憶。


此次實習分享會增設三個獎項,以下為得獎名單:

  • 蔡承叡:人氣獎
  • 陳凱暘:最佳創意表現獎
  • 黃楷翔:最佳實作經驗分享獎

感謝廣電系學生的熱血分享,促進彼此專業交流與成長。殷切期許日後學生踏入影視產業之時,一同發揮良善循環的影響力,共同打造健康的創作環境。最後系主任許志堅老師鼓勵在校同學勇於實踐自我理想。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