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演講

首頁 / 公告資訊 / 活動演講
::: :::
日期:2024-04-15
「蹲點.台灣」說明會1

「蹲點.台灣」說明會1

「蹲點.台灣」說明會2

「蹲點.台灣」說明會2

「蹲點.台灣」說明會1
「蹲點.台灣」說明會2

2024 年「蹲點.台灣」政大場次之校園影展座談安排於3月18日新聞館一樓展演廳舉辦,現場放映了去年參與的二組同學的作品,並邀請導演楊力州與本系王亞維老師進行座談,旨在透過師生分享,讓同學更了解「蹲點.台灣」的價值與意義。

參與座談的同學包括去年在基隆碇內社區蹲點的黃芷柔(東吳大學政治學系)和簡菊蓁(本校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她們設計了「尬哩玩手機」課程,讓社區長輩熟悉 LINE 的使用方式,並以此開啟智慧生活的可能性,同時自製影音內容積極推廣社區蔬食產業。

另一組分享的同學是來自臺灣大學法律系的梁宇辰和廖乙衡,在高雄內門蹲點期間,他們親自為學童料理午餐,並將國際觀帶入課堂,從自製泰國奶茶開始,與孩子分享異國見聞。

「蹲點.台灣」活動係由中華電信基金會和本系共同主辦,自 2009 年開始,每年都獲得熱烈迴響,鼓勵大學生在暑假前往偏鄉蹲點 15 天,進行「一手服務,一手記錄」,透過實際的參與,學生可以踏實地了解當地的需求,並結合自身專長提供社區服務,同時用文字和影像記錄下當地的文化和故事。這項活動旨在促進社區的發展,激發大學生的社會責任感,並讓他們發揮無限的創意和潛力,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力。

傳院不分系的李同學表示:「今天聽了蹲點台灣的講座,我真的感受到了一股強烈的悸動,深深地想要投入這項活動中。我認同學長姐在這趟旅程中所經歷的種種,或許這正是我所渴望的,也就是能跟當地社群真實地融入其中。如同臺灣大學的學長曾說過:「這裡的人不缺資源、設備,只缺一個能陪伴他們的人。」即使我對人群感到害怕,但也讓我有勇氣去相信可以運用所學習技能,去傾聽、陪伴並幫助他們。」

一同參與的本系陳儒修教授及王亞維老師則鼓勵學生,不要害怕不會操作機器,不會拍片,如果入選的話,基金會有行前訓練;本活動希望同學秉持付出的精神去當地,並蹲下放低身態提供服務。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