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演講

首頁 / 公告資訊 / 活動演講
::: :::
日期:2020-05-21

108 學年度第二學期《新媒體與創業工作坊》課程

108 學年度廣電系新進教師盧建誌助理教授,本學期於廣電系及傳播碩士班合開新課《新媒體與創業》,並辦理 《政大傳播學院×理律學堂:新媒體與創業工作坊》。

《新媒體與創業工作坊》於 2020 年 4 月 16 日開幕,進行為期六週的講座與成果發表。4 月 16 日第一週開幕式由傳播學院馮建三教授從傳播政治經濟學的角度切入,演說「預防重於治療:善用,不濫用新媒體與新聞自由」專題演講,並請到理律法律事務所劉昌坪合夥律師,講述「新聞自由」在法律上的實質意義。

4 月 23 日,第二週則進入音樂創新創業的討論。4 月 30 日,第三週介紹 VR 技術在遠端會議和各項遊戲開發的新發展,從創新的觀點剖析在疫情肆虐的全球市場中如何以網路維持聯繫和交流的經驗。5 月 7 日, 第四週分享串流時代下製作、編劇與行銷上的經驗和建議。 5 月 14 日,第五週邀請到微軟法務長施立成總經理分享近年微軟的創新研發為題。5 月 21 日,最後一週工作坊閉幕式,由傳播學院副院長兼廣電系系主人林翠絹教授以影像創新和 OTT 發展為主軸發表演說。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