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譽獎勵

首頁 / 公告資訊 / 榮譽獎勵
::: :::
日期:2021-12-30
劇照1(由導演提供)

劇照1(由導演提供)

劇照2(由導演提供)

劇照2(由導演提供)

劇照3(由導演提供)

劇照3(由導演提供)

劇照1(由導演提供)
劇照2(由導演提供)
劇照3(由導演提供)

本系學生獲MATA獎非紀錄片類佳作

【學務處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訊】

由電影導演鄭文堂率領本校廣電系李心瑜、蔡雨華、江盈慧、丁怡蘋及張智瑋等5名同學,以「Umaq」一片自31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第8屆「MATA 獎──大專校院學生原住民族主題影音競賽」非紀錄片類「佳作」。教育部於12月24日舉行頒獎儀式,現場由AM樂團團長娜塢.悟吉納彈唱鄒族的古謠為典禮揭開序幕。

第8屆MATA獎以「看見 ╳ 傳承」為主題,共有10部影片獲獎,希望透過同學們的視角與觀點,用影像紀録原住民族群的特色文化、用生活故事感動人心,藉此傳承與發掘原鄉文化,達到推展原住民族文化教育的目標。

「Umaq」是排灣族語「家」的意思,身兼導演及編劇的廣電系四年級李心瑜以自身經歷為創作原型,影片記錄主角回到家鄉──臺東鹿野,近鄉情怯的情感,再加上思念過世爺爺的哀痛,一連串心境轉變的過程。李心瑜受訪時表示,很開心可以獲獎,更感謝家人及工作夥伴的鼎力支持,到臺東拍攝的過程很辛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本文取自本校新聞公告https://www.nccu.edu.tw/p/406-1000-10811,r17.php?Lang=zh-tw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