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生交換心得

首頁 / 交換獎助 / 學生交換心得
::: :::
日期:2018-02-03

廈門大學在海的旁邊。夜晚的街上,聽得到些微的海濤聲。這也是我第一次在來自各地不同的人們面前播放自己的作品。在這樣的展演平台上,我認為每個人的作品所企求的,並不是被了解、被讚賞、被批判,而只是單純的被看見而已。畢竟,我們都有著截然不同的背景,我們所看見的事物並不相同,那不是正是我們聚在一起的目的嗎?

在離開展演會場後,真正的交流開始了。各個製作團隊互相找到彼此感興趣的作品,進行更深入、更私人的討論。儘管在異地,個人被自己出生以來的意識形態所限縮,但是仍然能夠穿透那層層的限制,瞥見他人心中真正的情感和想法。

在夜深的廈門街道上,交談之後,看著眾人的背影,有種不確定自己是否真實存在的想法。自己的作品面臨檢視,被當作自己的分身看待,而我們所認識的他人,也是透過他們作品所認識的他人。作者本身變得虛無飄渺,但那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去看見、被看見,無論如何,那都是踏出自己小小世界的第一步。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