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1-08-11

109-2《進階電視製作−生活風格節目》課程心得

 

文:王若茵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廣電系的《進階電視製作−生活風格節目》是由林曉蓓老師授課,為學碩合開的課程,內容以製作生活風格節目為主題,課程多元豐富除了有台灣的節目外,老師也帶領著同學去認識許多國外不同類型的節目風格與形式。學習如何選角,如何與受訪者溝通並挖掘更深沉的故事,還有鏡頭如何說話可以用不同的角度表達受訪者無法輕易表達的心境。

                在課程中老師不只是簡單的PPT介紹內容,更有許多互動的形式讓同學在課程內可以靜下來思考與發想,讓同學可以更深入的進入課程,例如課程初期每位同學要用「胖奇趴」的形式來介紹自己,胖奇趴是網路上非常盛行的一種說故事的形式,只用20幾張圖來串連一個故事;還有利用棉線拋接球的形式讓同學們串連想法,並同時不失趣味的一同討論。

棉線拋接球思考

圖說 棉線拋接球思考

 

               課程後期受疫情影響改為線上上課,但同學在曉蓓老師的指導下都順利地完成了以「家」為主題的短影音,總共完成七部作品;雖然都以家為主題,但七部作品用不同的視角拍出了關於七個家的美麗與考驗,家就像兩個倒三角形般彼此互相影響,一面離家時惦記著家與一面希望可以逃離家的心境,這矛盾的想法,是我們每個人內心最深的一塊,也是較難輕易表達的狀態。而老師的引領讓同學們的作品都可以透過上課不斷練習的溝通技巧與方式,讓拍攝時可以取得受訪者的信任,並說出有關自己的深入故事,還有試拍的練習,讓鏡頭捕捉上可以更促動人心。

拍攝時程討論

圖說 拍攝時程討論

 

最後一堂課的小物分享

圖說 最後一堂課的小物分享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