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1-08-12

2021 年廣電系線上聯合畢業典禮

疫情的突擊,原本以為消失的畢業典禮,我們以線上畢業典禮來稍減遺憾~

文:丁怡蘋

政大廣電第三十屆畢業典禮原配合校訂於 110 年 6 月 9 日舉行,不料卻因疫情來襲緊急宣佈取消,但在師長們齊心的努力之下,決定改於隔月 7 月 11 日線上舉行視訊典禮,希望仍然可以不為疫情所影響,一同歡送本屆七十多位畢業生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並為大學四年畫上圓滿的句點。

典禮上同學們紛紛表達自己的感恩之心,並且抒發自己四年來在傳播學院的所學及進步與成長。聖德也提到,在廣電系得到的不只是知識上的學習,也因此交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伃倢也說,雖然自己不是走拍片的,但看到廣電系拍片的同學一個個都像藝術家,十分欣賞大家努力的樣子,也不論同學是否已經畢業,抑或是要延畢,都可以順順利利繼續走接下來的路。瓊妤則說,一開始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入政大時,既期待卻又害怕,但經過大學四年的洗禮,他認為這個地方處處充滿著溫暖。慈恩則說,好想再跟大家一起拍片!想念大學期間與夥伴們共同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一起完成影像創作的日子與時光。更多的畢業生表示,很謝謝傳院的自由風氣讓學生們可以自由表達自己的想法,在這裡並不會有人侷限、限制大家的言論,反之,老師們都十分願意尊重學生的想法,會在一旁鼓勵、循循善誘、帶領學生找到自己的答案,也是因為擁有這個環境,才能讓學生們在逆境中勇往直前、茁壯成長。

而師長們也紛紛投以期許,亞維老師更提到,希望畢業生們永遠不要忘記當一個溫柔的人,這件事情十足珍貴,遠比賺大錢還要重要,因為唯有善待自己,才有力量去改變世界,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玲遠老師也表示,傳院給學生的不只是四年的資源、環境,如未來同學們在人生的旅途中遭遇困難、有所迷惘,這裡都會是同學們永遠的家,永遠等著同學「進廠維修」。國峰老師則說,現在疫情在家,希望同學能夠更加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這也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時候,他也因此與兒子開啟了更多的對話,對於他而言也是一種特別的幸福。俊輝老師也說,自己帶大四學生獨立專題的課程,很開心可以看著同學在創作領域上步步成長。

最後系主任許瓊文也提醒著畢業生,不要因為疫情而感到沮喪、失落,正是因為在這樣變動、不安定的環境與狀態下,才要更加的專注在自我感受上;疫情也許打亂了很多人的計畫,但同時也是一個好的時機,讓我們終於可以在忙碌的生活裡停下腳步、靜下心來,反思自我,做一些平常可能因為沒有時間而放棄、忽略做的事情。瓊文老師也特別請學生製作有趣畢業背板,希望可以為這場畢業典禮增添一點趣味,盡可能讓畢業生們感受到師長們最濃厚的祝福。

雖然疫情嚴峻,但在師長們齊心的努力下,政大廣電的畢業生們也能擁有自己專屬獨特的「畢業典禮」,而在未來步入社會後,也能帶著師長們的祝福飛的更高,飛的更遠!

第30屆畢業生大合照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