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2-01-19
小心肝映畫 1

小心肝映畫 1

小心肝映畫 2

小心肝映畫 2

小心肝映畫 3

小心肝映畫 3

小心肝映畫 4

小心肝映畫 4

小心肝映畫 5

小心肝映畫 5

小心肝映畫 6

小心肝映畫 6

小心肝映畫 1
小心肝映畫 2
小心肝映畫 3
小心肝映畫 4
小心肝映畫 5
小心肝映畫 6

110-1《影像製作》展出心得:小心肝映畫

文:黃宣碩

最初在討論節目類型時,小心肝映畫(製作團隊)的成員們提案都是以遊戲類、真人實境類為多,在融合大家的想法後,我們產出了節目的核心概念「找出臥底」,並在多次會議與腦力激盪後,我們整理出了在各方面都符合邏輯的詳細規則,節目《臥底媽呀》的雛形就誕生了。

籌備節目時,我們的分工非常明確,且在製作人的排程安排下,各組都以各自的準備方式穩穩的前進,企劃們每週花許多時間在討論節目環節、遊戲安排、題目設計等等,景片組打造了一個美式派對風格的背景,透過許多大型道具與藏在景片中的線索增加觀眾與出演者的遊戲體驗,製作人也花許多時間和演員排練、與各組溝通,將我們想呈現的風格與調性慢慢勾勒出來。

因節目構造較複雜,需要設計與安排的部分也較多,雖然在討論與製作時有許多困難,但在組員的互相支撐與亞維老師、助教的建議與指導下,最終我們順利的將節目完成,也被老師讚道:「這是影像製作開課以來,景片與節目內容的最大規模!」

亞維老師在課堂前期講解了業界提案流程與節目製作的守則、理論,與我們談論了許多台灣、亞洲節目的發展,邀請許多業界講師打開我們的眼界,在節目製作時,從旁給予許多具體的建議與鼓勵,總是像「父親」一般激發我們的想法、稱讚我們的創意,使每個組員都受益良多。偉賢助教也透過經驗談給予大家許多幫忙,並在各種我們需要的時機出面協助。

影像製作給了我們一個挑戰,與組員一同全力以赴,在留下作品之餘,挑戰也使我們進化。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