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2-01-19
哩耶! 1

哩耶! 1

哩耶! 2

哩耶! 2

哩耶! 3

哩耶! 3

哩耶! 4

哩耶! 4

哩耶! 5

哩耶! 5

哩耶! 6

哩耶! 6

哩耶! 1
哩耶! 2
哩耶! 3
哩耶! 4
哩耶! 5
哩耶! 6

影像製作 - 哩耶!團隊心得

文/簡嘉成

哩耶!Zyeah! 團隊製作的節目《真心話?要冒險!》是一檔以「修復情感關係」為目的的節目,每一期將邀請曾有過不愉快的兩位嘉賓到我們節目來進行問答,誠實且真誠地回答完我們的問題不僅可以解開心結,還可以得到豐厚的獎勵!

整體課程正如其名【影像製作】,見證三組學生團隊把各自的一檔節目生產出來,從裡到外、從企劃到分鏡、從無到有,過程十分艱辛!

節目企劃從期中開始,歷經無數波折,企劃腳本一改再改,腳本也Re了無數遍,改到一度想換掉整個節目企劃。我們同時也花了很多時間精力,參考了許多其他類似題材的節目,才改成比較理想的樣子。

節目景片的部分則讓我們發現遇到非常多暖心前輩,像是不怨勞苦幫我們借場地、忙頭忙尾的 Norman 偉賢助教,以及本課程導師王亞維老師的照顧!此外,我們的借物過程更意外地順利,這邊也想特別感謝願意把木製背板借給我們的中正圖書館,和借我們景片道具的所有人。尤其學生劇組真的很窮,但又很想做好節目,所以每借到一點道具,我們的成本能夠再壓低一點。

「欸!景片這麼貴,我們少一個人當分母欸,不公平!」

「我們少一個人真的有差欸,現場都沒有人可以換shift幫忙!」

其實,我們組是三組裡唯一少一人的一組,但也許這就是我們能更加齊心的原因。早在期初填寫劇組分工表時,大家就擁有「多重身份」身兼多職,也願意互相 cover,不讓任何人有孤身一人無助的時候。「我們雖然少了一個人,但我們一樣可以做得很好!」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