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2-01-19

《影像製作》展出心得_換帖事務所

文:蔡陽明

「錄影結束!」本學期由王亞維老師所指導的《影像製作》課程,在導播的指令中也即將進入尾聲。班上總共分成了三組人馬,在學期間各自面對節目製作的課題與難題,並嘗試在老師的引導下尋找最好的解決方式。

《換帖事務所》想透過邀請兩位來自不同領域、不同背景的陌生人,到節目上交換故事、交換心情,最後利用自己的興趣或專長,為彼此獻上精心設計的禮物。除了形式上的交換禮物,更重要的是在分享故事的同時達到相互治癒的效果。

在企劃發想的過程中,我們曾將目光聚焦在兩位來賓的職業差異,想要呈現出來賓工作內容的獨特性,打造一檔溫暖的職人節目。但在與老師多次討論之後,我們選擇保留不同領域的差異,但把節目重點放在兩位來賓交換故事的溫馨氣氛上,也就成為了現在較為心靈療癒向的談話性節目。

雖然在製作過程中經歷了許多問題,不論是景片不爭氣的歪斜倒塌、製作組不斷在時間與技術限制的考量下妥協修改、技術組對於棚內製作流程的不熟悉或者是組員之間的日常爭吵……。但在課程中的互相磨合、討論與扶持下,我們跌跌撞撞地完成了本次的製作。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