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2-01-19
影影謀帶智 1

影影謀帶智 1

影影謀帶智 2

影影謀帶智 2

影影謀帶智 3

影影謀帶智 3

影影謀帶智 4

影影謀帶智 4

影影謀帶智 1
影影謀帶智 2
影影謀帶智 3
影影謀帶智 4

110 學年度影像製作期末作品:《影影謀帶智》

文:張瑜玹

《影影謀帶智》是由修習「影音製作」這門課的同學通力完成的一檔自創節目。在侯志欽老師的帶領下,於新棚錄製了這檔長度約二十分鐘的作品。

身為廣電人,一定要對電影產業有基本的認識吧!這次,我們參考了《全民星攻略》、《How Fun:明星高中大亂鬥》等節目,製作了一檔綜藝型益智節目,由主持人施昱丞,搭配電影高手龍霈及簡嘉誼,以及兩位電影麻瓜曾慶芬與溫希健,究竟四人會擦出什麼火花呢?誰會獲得最佳影迷獎?誰又會獲得烙賽影迷獎?

這次的答題單元總共分成兩大單元,分別是主單元及加碼單元。主單元共有八個領域,每個領域對應到與提示相關的電影問題。由參賽者輪流選擇想回答的領域,題目公布後每個人都要寫自己的答案在白板上並同時翻開揭曉。而加碼單元則是採取搶答制,分別有「配樂題」、「物件題」與「場景題」,參賽者需於知道正確答案後搶到面前擺在桌上的錦鯉娃娃並回答,若答錯或答不出來分數也會倒扣。最後兩單元節目成績加總,成績最低分的人會遭受我們節目的小懲罰喔!而小懲罰的內容是模仿經典電影《駭客任務》裡基努李維的下腰躲子彈動作,被懲罰者要下腰越過麻繩才算成功被懲罰。

《影影謀帶智》不僅是一檔益智搶答節目,更包含了綜藝的成分。在企劃及題目發想上下了很多的功夫,希望能提供有效果且困難程度適中的問題。而我們也偷偷安插了一個小彩蛋,並且在節目的最後我們才會公布這個彩蛋任務。來看看這個小彩蛋會對整個節目造成什麼影響吧!而在佈景上我們也有許多巧思,除了基本的經典電影海報之外,還有電影公仔、電影服飾、CD、底片相機、吉他等小物品來裝飾,營造出一個充滿電影感的環境。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