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2-03-02
110-1 表演學-1

110-1 表演學-1

110-1 表演學-2

110-1 表演學-2

110-1 表演學-1
110-1 表演學-2

文:甘媄心

一齣舞台劇從無到有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表演學的舞台上更是如此。比起已經選好劇本的演出,表演學的所有劇本都是來自日常生活體驗的發想,修這堂課的每個人除了上台詮釋、執行表演這件事之外,更需要的是感知自己的生活周遭,擷取這些片段,並且真實地面對自我,才有辦法貫徹創作。

這學期從一開始認識單人表演、認識劇場,到透過《練習的心境》一書學習與自我共處,這些扎實的訓練和心法也多少能夠幫助我們之後在舞台上的演出,一次次的呈現,無論是期初符合時事的「疫情下我的自由」、趣味感人兼備的「我與__」、或是激發創意的「我的運動計劃」,都需要反覆檢視自己身體與心理的狀態並隨時修正,才有辦法從構思劇本到上台表演,都可以流暢且真誠。

體力有限,能力無限。這是一個不到十個人的小班級,但大家為了成就一場好的演出,每個人都拚盡全力把份內之事完成,加上傳院劇場助理可靠的協助,不同與以往表演學公演風格的、活潑幽默的《體力有限公司》也在新的嘗試中獲得好評價,而所有掌聲都歸功於每個人對表演的負責,再小的故事,只要夠真摯、能打動人心就是好故事。

我想戲劇的魔力就在於,當你走入劇場這個場域,你便也參與了舞台上的演出,成為故事中的一份子。希望前來觀賞《體力有限公司》的觀眾們,除了可以得到一個小時半的放鬆和快樂,更多的是能全然投入表演者所要分享的故事當中,進而也可以把自己生活片段化成值得紀錄的故事,成為枯燥日常的一股前進的動力。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