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2-12-08

【文:江佳葳/攝影:廣電系系辦提供】

     111 年廣電系實習分享座談會於 2022 年 12 月 5 日在國立政治大學大勇樓 417 教室舉辦,由政治大學廣電系主辦,邀請 111 年至校外實習的同學分享在各家公司的實習經驗與實習心得。

     在實習經驗分享中,許維珊同學分享至中天電視台的實習經驗,她認為透過此實習可以認識電視台內部的運作過程,同時她也從棚內製作過程中得到非常大的收穫。金喆義同學則分享在 Dcard 的實習經驗,與大家討論如何將學校習得的知識與實作技術和業界實習接軌,同時分享公司的環境福利制度,鼓勵學弟妹能夠多參與實習。方品融同學分享在彼此影業的實習經驗,透過實習可以和業界人士分享自己的看法並交流,並認為找到一個大家都有「鬥志」的工作環境很重要。在繼續映畫工作室的楊平宇同學分享自己實習時,學習到提升影像美感之外,也習得許多影視後期的製作流程。林園婷同學則分享自己在公共電視美術組的實習時,最大的收穫是親自了解產業生態、工作內容以及需要具備的能力,這些都對未來在找尋方向時有所助益。許守成同學則分享自己在奧美社群部門的實習經驗,他鼓勵同學多嘗試不同的實習或工讀機會,有助於未來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在奧美策略部與金馬執行委員會的林妤晴同學也分享,她在實習時了解到「廣告與生活無法分開」,在奧美的實習中,與業界人士的交流也讓自己在暑假中有所成長。吳佩甄同學也分享她在客家電視台實習中認識電視台的節目製作流程,也藉此機會看見客家文化的不同面向,最重要的是與業界人士互相交流,能夠打開自己的見識與眼界。在業界與學校的接合方面,許多同學都提到實習經驗可以補足學校在實作經驗上的不足,也可以透過實習的機會尋找自己有興趣的領域。

     在 QA 時間中,有同學問到廣電系習得的知識與業界結合的情況,曾在奧美實習的許守成同學認為廣電系在節目和劇本的創意發想,和廣告行銷有很大的關連,而許多在學校無法接觸的辦公室軟體操作,則能夠在業界學習到。系主任許志堅教授也補充,「傳院近年三系之間的跨領域發展非常明顯,不只是在校時選課界限越來越沒有限制,同學就業時也因為具備傳播領域這三系的能力而有寬廣的就業可能:例如廣電系畢業從事廣告工作、廣告系畢業從事影視產業⋯等等。」因此鼓勵學生在校期間多去業界實習及交換,以增進視野及人脈。

最後的票選活動中,系辦統計票選結果為:

  • 人氣獎:許守成(奧美廣告)
  • 最佳創意表現獎:袁振鑫(奧汀整合行銷傳播)
  • 最佳實作經驗分享獎:林妤晴(奧美廣告、金馬執行委員會)
  • 最大開眼界獎:金喆義(Dcard)

    此次分享座談會十分精彩,從電台、廣告公司、剪輯、攝影、社群媒體、影視公司到電視台,都有廣電系同學們的參與,除了聽見各個產業的工作環境與工作內容外,同學們也能透過分享座談會找尋自己有興趣的產業與領域。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