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2-12-30
大合照(圖/李旻倫攝)

大合照(圖/李旻倫攝)

活動組大合照(圖/李旻倫攝)

活動組大合照(圖/李旻倫攝)

道具合照(圖/江靖朗攝)

道具合照(圖/江靖朗攝)

大合照(圖/李旻倫攝)
活動組大合照(圖/李旻倫攝)
道具合照(圖/江靖朗攝)

2022 政大包種茶節

【文/ 林君臨】

  2022年政大包種茶節於10月29日盛大落幕,雖然在綿綿細雨中舉辦,但還是無法澆熄37個科系的熱情。經過去年因疫情影響而限制分流的包種茶節,今年各個科系都將自己的魅力毫無保留地展現出來。不僅準備了提供高中生諮詢的攤位,介紹其科系特色及課程內容,另外也有17個科系準備了精彩演出、遊行活動等,在行政大樓外廣場及校園各處綻放風采。

 

  擁有廣播電視學系、廣告學系、新聞學系以及大一大二不分系的傳播學院,每年都以四系相互結合的特殊主題吸引高中生目光。繼去年的【卡姆號航海艦隊】後,今年的主題──【卡姆ONLINE】以線上遊戲做為發想,將四系化作遊戲世界——COMM WORLD(指傳播學院)中的不同地區,分別是:【波坦仙境】、【泰勒深淵】、【艾德魔界】、【傑諾異域】。四個地區各自住著不同專長的族群,在各自的領域中發光發熱,並帶領著玩家探索傳播學院的奧妙。

 

大一大二不分系【波坦仙境】

  首先來到的是「波坦仙境」,這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地方,裡面居住的妖精每個都擁有源源不絕的活力,對於未知的事物抱持著不滅的好奇心。在這裡,他們最大的任務是在廣大的天空中尋找自己的歸宿,但天空那麼大,似乎沒有邊界,他們該何去何從呢?這時候就要提及不分系的特色──「不設限」、「多嘗試」了!在不分系的學生們擁有多元的必修、選修課可以選擇,自由搭配最適合自己的飛行路徑,讓學生們得以跨領域學習,從理論到實作全部納入囊袋裡!

 

廣播電視學系【泰勒深淵】

  在COMM WORLD裡,有一個生人勿近之處,那便是「泰勒深淵」,傳說中,住在裡面的狐仙們會用奇異絢麗的影像來魅惑眾生。泰勒深淵雖不受太陽時間所管理,但人們總是不會感到疲累,可以不斷地創造出耀眼奪目的影像。其神祕以及魅力使得每年都有為了廣播、影視慕名而來的人踏入了這未知的地方,其中又分為兩個領域,分別是「影音企劃與製作」及「媒體企劃與創新」。廣電系不僅重視媒體素養、創意發想、理論等發展,也提供了實作的節目企劃及影像製作課程,使學生成為全方面的廣播電視人才!

 

廣告學系【艾德魔界】

  「艾德魔界」是一個充斥著各式華麗寶石的世界,並以魔法作為主軸,擁有著可以賦予物品額外附加價值的能力。在這裡的法師們各懷絕技,擁有著用不完的瘋狂想法,還有可以點石成金的夢幻魔法。在艾德魔界的寶石商人分為兩派,分別是將寶石美化的「傳播設計」派,以及將寶石的價值提升的「策略與創意溝通」派。在這裡,從行銷手法到公關創意,這些廣告學系的精隨都將一一不私藏地傳授給魔界中的法師們!

 

新聞學系【傑諾異域】

  最後是擁有近90年歷史,不倚靠魔法的「捷諾異域」,異域的戰士們從小與自然共存,環境的險惡讓他們培養出敏銳的觀察力。僅管如此,在剛強的外表下,他們仍然保有著一顆關懷萬物的心。擁有著堅強意志力的戰士們,從小便被實事求是的戰士精神所薰陶,堅守自己族人的傳統價值——不聽信任何謠言,一聽到哪裡有難便會第一個上前支援!新聞學系身為傳播學院中歷史最悠久的學系,從重視學術理論的「媒體與文化」到實際上前線報導的「新聞與資訊」一手包辦,一直是COMM WORLD中不可撼動的存在。

 

  包種茶節一直以來都是傳播學院非常重視的活動,從暑假開始,大二的同學們便馬不停蹄的開始討論包裝、排程等行政事務。待大一新生加入後,再陪伴著他們成長,完成在包種茶節的重要任務。總召傳院二林君臨同學表示:「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包種茶節只能走備案,不僅沒有實體表演,來的高中生也不多,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個遺憾。今年看到用心準備的學弟妹們有一個完整的舞台可以好好表現,也算是滿足了我的心願。」今年的包種茶節一掃去年疫情的陰霾,在參與人數、活動精采度上都有一大突破。不只是對政大抱有憧憬的高中生們提供了一個靠近夢想的機會,也對為了包種茶節付出心力的學生們無盡的成就感。

 

        包種茶節當天的學系表演共分三輪,且都由傳播學院打頭陣,一開場便抓住了參與者們的目光,在行政大樓前廣場聚集大批人潮。首先登場的不分系展現了熱情的活力,以搞怪妖精之姿將觀賞者拉入COMM WORLD中;再來是一出場便散發神秘美艷氣息的廣電系,以妖狐之間爭奪王位的故事讓觀眾目不轉睛;緊接著是帶有強烈詭譎色彩的廣告系,使用了魁儡、巫師的元素,從舞蹈到音樂都讓人感到毛骨悚然;最後登場的是身著戰袍的新聞系,以繃帶、鮮紅色為裝飾,上演了一場精采的戰鬥場面;四系表演完後,還有傳播學院的傳統──大合舞,集結了帥氣、性感、活潑可愛於一身,為傳播學院的表演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除了在外遊走的卡姆ONLINE角色們,在傳播學院的攤位上也有負責為高中生們指點迷津的NPC,以及創造各地特色產物的商人們,NPC們發揮所學,將傳院四系的必修、選修課程以「遊戲任務」作為包裝,讓高中生可以跟隨著NPC的腳步,一同在COMM WORLD中破關斬將!而商人們則拿起各種工具敲敲打打,打造出蛋糕、火鍋、森林以及神社這些來自四個地區不同的產物,使參加者們可以身歷其境,並運用傳播學院的攝影專長,用相機將轉瞬即逝的美好留存下來。

另外,傳播學院也有舉辦深度座談講座,由今年接任傳播學院副院長暨新聞系系主任,負責大一大二不分系的江靜之教授擔任主講者,除了介紹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的優勢外,也說明了多元的入學管道,為高中生點亮通往傳播學院的道路。在活動即將進入尾聲之時,雨聲漸弱,遍地雨傘收起,取而代之的是高中生們在陽光下露出收穫滿滿的笑容,相信這足以證明今年的包種茶節再度重返以往榮光,也是對每個為了包種茶節盡心盡力的人們最大的肯定了。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