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3-02-06
1

1

2

2

3

3

4

4

1
2
3
4

廣電系111-1王班影像製作第一組《戀愛限時皮》心得

 

文/圖:陳美妤


      《戀愛限時皮》,是一檔由外貌諧會公司所製作的戀愛綜藝節目。節目核心環繞於現代大學生的愛情觀,邀請四位有另一伴的來賓,和一位母胎單身的戀愛小白較勁,每位來賓須在遊戲環節中,大膽談論自己的戀愛經驗,非戀愛小白者需要在互動中抓出小白,小白則不能露出其馬腳,獲勝者將在最後獲得製作單位最大包的獎金!

      本節目因《影像製作》課程而生,伴著王亞維老師的指導,一起進入校內影棚拍攝。節目全長約45分鐘,以皮諾丘為形象,運用童話的普遍性,讓觀眾意識真實與謊言正在互相打假。我們融合了時下最流行的戀愛話題,分別透過三個遊戲關卡(殘酷四選一、伴侶call out、快問快答審判),來達到推理娛樂效果,並期望拉近節目與觀眾的距離,一起來討論甜蜜又痛苦的愛情。

       籌備期間,企劃內容在無數個夜晚中不斷修正,參考各種綜藝節目,就是希望可以展現原創性,並讓觀眾與影音內容產生共鳴。此外,為了使觀眾更有帶入感,美術組更是在近一個月的時間內,以有限的預算彩繪與拼裝了各式木紋道具和五片以上的大型景片,配合繽紛的演員服化與精美的後製動畫字卡,再佐以燈光與成音call in等各處技術巧思,全心營造童話感十足的活潑節目氛圍。

       然而在籌備的過程中,公司成員們有時會因為各自的技術背景不盡相同,或存有認知與態度上的落差,致使了大大小小的問題與爭吵,但在互相磨合及溝通討論之下,再輔以亞維老師和助教的專業建議,我們還是在時間與技術的高度限制下,完成了大家心血的結晶——《戀愛限時皮》。最後成品雖說不上是最理想的狀態,仍有許多進步空間,但在創意發想與執行拍攝過程經歷的一切,相信對本組所有同學,都是在這堂課無可取代的珍貴經驗與成長。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