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3-05-08
廣電系系主任許志堅

廣電系系主任許志堅

鍾適芳老師

鍾適芳老師

吳俊輝老師

吳俊輝老師

廣電系系主任許志堅
鍾適芳老師
吳俊輝老師

【文/圖:陳友芳】

  「獨立專題」自 2020 年由本系開設為選修課,以往名稱為「畢業製作」,在廣電系一直以來都是重要的課程,不論是選修/必修或是改由傳院開設,或回到本系選修,是大學生在畢業前,找到自己想透過的方式,自己獨立實踐四年所學的課程。

  為使本系及雙主修同學在修課申請前了解課程內容,系辦於 2023 年 4 月 24 日(週一)中午,於新聞館展演廳舉了課程說明會,說明會由廣電系主任許志堅主持,鍾適芳、吳俊輝兩位指導老師共同分享。

  首先,許主任說明課程宗旨,這是一個提供同學透過實務來驗證所學的機會,同時體驗未來業界生涯可能遭遇的各種問題、並且學習團隊合作的實戰課程。過程中,一方面瞭解自己的能力以及不足;另一方面,從畢業製作的過程中練習溝通與包容。

  接下來,兩位老師也分享廣電系近年「獨立專題」課程運作方式,通過幾屆指導後所要傳遞的課程精神;二位老師透過自身專業,在跨領域對話、交會之中提供學生合適的指導方針。培養同學們獨立創作的精神是課程的目標,同學們創作不是只有短短的一學期或一年,而是一種持續的態度養成,同學在修課期間,學到各種養份及成果,而二位老師在過程中是擔任陪伴者的角色,一路支持相伴。更有不少同學在修課結束後仍持續創作,和二位老師保持良好的互動。

  最後,期許同學們也能藉說明會釐清合適自己的選課、創作方向。同時,也解答在座同學們的提問。

  另外,也歡迎對策展有興趣的同學報名,讓老師可以了解明年下學期的策展組人力情形,活動最後也再次提醒有意修課的學生,務必注意計畫書交件的時間,以及如有任何後續問題都可以和二位開課老師聯絡,整個活動也順利辦理完成。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