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4-01-19
玉帝在看1

玉帝在看1

玉帝在看2

玉帝在看2

玉帝在看3

玉帝在看3

玉帝在看4

玉帝在看4

玉帝在看1
玉帝在看2
玉帝在看3
玉帝在看4

【文/陳芊銥、顏至妤;圖/陳睥兒】

本組組於 112 學年度第一學期修習廣電系王亞維老師開設的【影像製作】課程,並於 113 年 1 月 10 號假大勇樓教室發表期末節目,節目名為《玉帝在看》。節目設計為情景喜劇,希望帶給觀眾歡樂之餘,也能從中延伸討論朋友之間的紛爭與情感議題。例如本次製作的節目便探討了兩位室友的衛生習慣和感情觀等相關議題,藉著日常的笑點及事件,揭露私下的生活習慣,與各自不為人知的一面。

這次的製作是組內大多數人第一次的棚內節目,因此在撰寫劇本及排練時,我們也花了更多心力在溝通與磨合上。再者,成員對器材、場地等難免有些生疏, 幸好歷經整個學期的相處與練習,大家都有做好份內工作,最後也順利地完成這檔節目。 

其中,本次棚內節目最大的挑戰是景片的製作,由於景片太過於龐大,需要挪出偌大空間來進行油漆、釘板及修補等工作,不論是放置或執行過程都十分困難。而景片支架的部分,由於美術組成員都是第一次接觸,因此也花費了許多時間在嘗試讓支架順利立,好在有其他組的美術組同學幫忙並指導,最後才能順利完成節目佈景。 

一學期下來,從企劃、後置工作(景片、美術)到現場錄製等全部嘗試並完成後,我們不只開始對節目錄製有了更多想像,也更深刻地認識了從無到有的節目錄製過程。更重要的是,歷時幾個月的磨合,這或許也是一段透過摸索,慢慢找出最適合自己與他人合作方法的過程。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