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13-12-19


(全體參賽同學與友芳助教的賽後大合影  攝影 /系辦提供)

 

 

 

 十二月七日是政大第四十七屆文化盃合唱比賽,是繼包種茶後,在上半年度最盛大的活動,三十五個學系齊聚四維堂,為評審與觀眾帶來一場聽覺與視覺饗宴。廣電系去年的自選曲-峇厘島民謠《Janger》,將四維堂搖身一變為渡假勝地,而今年的廣電系石伯文化盃,帶來日本岩井地區的泡湯歌《湯かむり唄》,要把四維堂變成眾人齊泡湯的大澡堂。
 

六十八個日子,三十次練習,每次練習從晚上六點四十五分開始,直到九點多,隨著比賽接近而逐漸延長。每周到三次的頻繁練習程度,讓團員笑稱自己好像雙主修了「廣電系文化盃」這門課。雖然辛苦,但更能表現出文化盃對於廣電系的確是件別具意義的事。
 

團練除了大二團長林庭瑀、指揮朱榕淇與LEADER們領著大一學弟妹一起練唱外,跟往年文化盃一樣,練習時都會有許多大三以上的的學長姐回來幫忙。賽前彩排遇到的工作人員,許多人都是廣電系的學長姊,有時候一個眼神、一聲加油,就可以讓人感受到,文化盃不是只屬於舞台上閃閃發光的那群人,而是屬於整個廣電系!

今年的石伯文化盃也沿襲往年傳統,在每次練唱結束後有「石婆石伯之禮山不晚來」的神祕小活動,就是小天使小主人的遊戲,石婆負責保護石伯、愛護石伯。練唱完後,滿載禮物的石婆籃,總是可以撫慰大家一天的辛勞。         (平時練唱大二leader引領大一弟妹練習  攝影/黃俊哲 )

 

一百零三學年度政大將實施傳院不分系招生,因此今年將是名義上的末代廣電系文化盃,所有人也更加看重這次的比賽。雖然今年只拿下了亞軍,但大五學長戴學瑋表示:「近幾年其他系都越唱越好,我們卻仍能一直保持在前兩名的位置,代表我們一直以來傳承的精神有完整地交付給大家」。

比賽完,眾人回到大勇樓合唱最後一次的《湯かむり唄》,許多人唱到一半眼淚就開始潰堤,指揮也是邊流著淚邊指揮。不管廣電系的文化盃之後會變成如何,合唱的感動將永存在大家心中,並且可以驕傲地宣稱我們活在廣(比賽當天眾人齊心演唱《湯かむり唄  攝影/江沁柔)     電系文化盃的歷史脈絡裡-不逞強、不退縮,我們是一個                                                                                廣電系-這份精神亦會延續下去!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