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0-07-10
1

1

2

2

1
2

2020 傳院撥穗 - 廣電系主任林翠絹教授的期許

  文:王思㨗整理

      2020 年政大傳播學院撥穗典禮於 109.6.13 (週六)舉行,當天下午在傳播學院二樓劇場進行院級畢業生的撥穗活動。本次活動因主管們對「撥穗」的文化認同及意義,與學生的認知產生不同的解讀。故最後主任們決定,今年畢業與否,同學們都可以上台,由主任向學生獻花,學生們互相撥穗的方式進行,而非以往的一對一撥穗。

 

      儘管有些許插曲,於傳播學院舉辦的畢業典禮今年仍熱鬧非凡,在劇場中學生們喝采不斷,並在曾為大一必修課的教室,傳院劇場,走完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哩路,與同學在感動中彼此相互撥穗。協同陪伴學生參與的家長,更是帶著成就感一同出席,見證自己的孩子在典禮上準備步入人生的下個階段。

 

      本次大學部的撥穗典禮由郭力昕院長開場,至廣電系場次時,系主任林翠絹老師表示,身為傳播學院的學長姐,主任首先恭喜在場學生,在全球疫情嚴峻之時能夠齊聚一堂,可謂幸運。並且,主任表示這一次行政主管在撥穗活動舉辦的過程中,能夠一同全心投入到學生生命中的重要歷程不僅為大家創造了共同的美好回憶,在在彰顯傳播中溝通與聆聽的重要性

 

      林主任以自身的經歷與應屆畢業的第二十九屆廣電系同學做勉勵,並對於這次疫情期間學生們仍不屈不撓地完成作品,表示由衷的感動與驕傲。「雖然我們時時刻刻都要面對不同的挑戰,但我希望大家能謹記今天我們學到的精神:在這個時刻我們依然互相體諒,且包容不同的聲音跟價值,然後做到最好。」並且期許未來學生們能夠以這樣的精神去調整自我,在歷史上為人類社會創造新的價值與觀點。

 

      另外林主任引用前蘋果執行長 Steve Jobs 忠告期勉各位學弟妹:千萬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生命裡。也不要被信條所迷,因為盲從就是活在別人的思考裡頭。不要讓別人的意見淹沒了自己的聲音,因為最重要的是去追隨自己的直覺以及勇氣。你的內心、直覺還有勇氣,將決定未來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強調在自己的生命中,學生們要追尋內心的自我,成為主宰生命的主人翁。

 

      最後,林主任以位廣電系教授與傳播學院學姐的身份,期許學弟妹們在未來能夠走出自己的夢想。演講結束之際,以「請你不要忘記傳播學院。」為典禮劃下完美的句點。盼望未來學生無論身處何處,都要記得自己的母校,飲水思源。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