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0-10-22

108學年度劇場導演暨戲劇概論期末展演~《狂人的冷屁股欠教育》

照片提供/文:蕭佳宜

 

          《狂人的冷屁股欠教育》由廣電系兼任教師楊欣芳(雁舒)及「劇場導演」及「戲劇概論」兩門課程的修課同學共同創作。本學期課程因疫情走出熟悉的傳院劇場,來到位於政大藝文中心的創意實驗室。

 

                除了環境帶來的新鮮感,本次演出搬演兩部當代作品。廣告系系友魏閤廷創作的《冷屁股》節選片段「電子遺書」首先登場,劇本講述主角夢境中的荒謬發明,向觀眾傳達這何嘗不是與現實世界的荒謬呼應。緊接的是日本劇作家寺山修司的作品《狂人教育》,由七位導演及演員創作各片段。段落銜接之間,不同演員帶著相同角色的樣貌,以人形偶的姿態,穿梭在樓梯、布幕之間,運用場面調度巧妙地結合空間以及劇本中人形館設定。

 

       2020 是特別的一年,當世界看似停止轉動,許多藝文活動緊急喊停,在政大一隅仍有戲劇正在上演。使用不同於傳統鏡框式舞台的展演空間,不僅挑戰修課同學在舞台、空間等技術上的設計和創意,更打破觀眾對於課程展演的既定印象。我們相信劇場藝術的現場性仍有其存在的價值,當環境改變,我們學習適應,與之共存。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