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0-10-22

第七屆政大廣電系影視編導實務—《達爾文堂哥》成果影展

 

【撰文/蘇俞寧;攝影/修課同學提供】

 

 

第七屆影視編導實務修課同學合照

 

影視編導影展主題包含鄭文堂老師的「堂」字,是歷年以來策展組的默契,而這次,我們嘗試將兩個字都融入。達爾文,最為人所知的是他的進化論,我們在持續進化的過程中學會對電影認真,學會對電影忠誠,適者才能生存。

於是,《達爾文堂哥》誕生了。

 

從召集團隊開始面臨重重困難-志願加入策展組的人數稀少、組成團隊的時間可說是歷年以來最晚、再加上疫情的干擾,不過還好,在大家的同心協力下,我們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影展。

 

關於學習如何接受最親愛的家人,身旁出現一位陌生人陪伴的《Umaq》;描述外籍配偶在台灣傳統家庭的角色與困境的《家事》;講述母胎單身的男大生沉溺於買春關係的《一處即發》;憑藉一張地圖,兩位好友踏上旅途一同尋找朋友死因的《指北指南》;一個關於抉擇與勇氣的故事-《孤島》,以及一個尋找鯊魚的故事-《鯊魚先生》。

今年六支影片,每部作品都是同學們投注龐大的時間、精力共同完成,融合自身理念、夢想、創意,才能生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而策展組在人手短缺的情況下,仍然希望呈現給大家最好的影展,粉絲專頁的經營宣傳、抽獎活動、講師的邀請與安排,我們希望能將影展推廣到傳院以外的觀眾,讓大家的作品能被更多人看見。這次更非常榮幸邀請到三位電影人擔任影展講者-高鳴晟剪輯師、侯季然導演,以及陳克勤攝影師,透過三位在不同領域的專業,給予同學最精準的評論,非常感謝老師們在忙碌的工作中抽身前來,在影展結束後也特地來信給予當天未講評到的劇組評論。

 

原以為影展舉行在開學第二周,缺乏實體宣傳的情況下,會少了許多觀眾,但是在影展開演前排隊的長長人龍,入場後幾乎滿座的傳院劇場,讓策展組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看到修課同學上台時眼中自信的神情,與講者對談時求知若渴,收穫滿滿的眼神,都讓人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大家能夠喜歡影展真是太好了!

 

已經開始期待下一屆的影展了,邀請您明年六月再次一同參與!

 

【策展團隊】下台一鞠躬

—總籌組—

總召:蘇俞寧

副召:陳聖諺、黃昱豪

 

—宣傳組—

賴映彣、丁怡蘋、劉瓊妤

 

—行銷組—

陳宇弘

 

—主視覺、片頭動畫—

賴映彣、陳宇弘

 

【特別感謝】

—指導老師—

鄭文堂

 

—影展主持人—

張聖德、倪玄恩

 

—影展志工—

張童寧、劉芝婷、張子勤、王嘉瑜、王美棻、鍾欣霖、劉玟玲、柏紫婷、李詠心、洪振嘉、馬在欣

 

—影展紀錄—

靜態側拍:黃耕萱、林玟伶、陳宇祥

動態側錄:鍾欣霖

 

還有辛苦的劇場助理!

 

 

 

影展當天與觀眾大合照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