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0-08-10
a

a

b

b

c

c

a
b
c

2020 政大傳院聯合畢展 不定日常相談所         撰寫人: 許容瑄

 

線上畢展網址:http://www.nccu-daytoday.com/

 

     「第三屆政大傳播學院聯合畢業展覽——不定日常相談所」於61日正式上線,參展作品種類多元,平面作品包含繪本、插畫、雜誌、劇本創作、攝影圖文、動畫、音樂創作;而動態作品則涵蓋紀錄片、劇情片、舞台劇、表演藝術、沈浸式劇場等,作品件數達30組,參與製作同學人數逾百。透過策展團隊架設的互動式網站,為期三週的線上展出吸引不只傳播學院,乃至全校同學一同參與觀賞本屆同學的畢業作品。

 

      本屆主題「不定日常相談所」的展覽理念為空間的創造。團隊希望建立一個沒有框架、不下註解、不貼任何標籤,且所有觀點與理念都能自由發展的空間。希望展覽的參與者能夠身處一個放鬆自在的環境,與空間中所有創作者欲傳達的理念共享、相談。然而,今年初突然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讓本屆展覽模式與其線下宣傳活動幾經更改,團隊將原先規劃之實體展覽改為線上,宣傳活動也縮減規模至一個。

 

      在數不清的討論與變動中,畢業展覽線上化為本次展覽的最大工程。策展團隊從零架設出網站平台,盡力將所有參展同學作品平面化,放上網站。很遺憾部分實體作品展出仍因此受限,缺少了能與觀展人和親朋好友面對面接觸的機會,少了許多互動與溫度。

 

       第三屆傳院聯合畢展已於621日正式結束,面對今年特殊情況,同學們做出不同嘗試,也對於線上展覽的形式有更多的了解與認識。線上觀展對於觀展人來說在行動上較為便利,不需親自到現場,但卻少了創作者親自與來賓闡述理念、展示作品的機會。再者,現代網路資訊量大,人們在單一網路資訊的停留時間日漸縮短,如何留住觀眾注意力、創造出更為引人入勝之設計將是為未來策展同學能一併思考的方向。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