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0-10-31
包種茶主題(取自臉書)

包種茶主題(取自臉書)

包種茶大合照(取自臉書)

包種茶大合照(取自臉書)

包種茶主題(取自臉書)
包種茶大合照(取自臉書)

2020 政大包種茶節

【文/ 李家愷】

2020 年政大包種茶節於 10 月 31 日,集結了 37 科系在校園裡大放異彩、熱力四射。經過了長時間的積極籌劃,各學系透過擺攤介紹其專業領域與課程內容、彩妝遊街喊口號、四維堂前活力四射的熱舞表演,吸引高中生圍觀駐足,在好天氣下展開一連串的精彩活動,展現政大的無限活力。

今年傳播學院以【卡姆故事書店】為主題,「卡姆」二字取自英文 Communication(傳播)諧音,邀請高中生走進不同題材的故事中一探究竟,分別是: 【波坦童話】、【傑諾紀實】、【泰勒科幻】、【艾德怪奇】,從故事書的體裁連結至不同學系的特色,共譜出傳院完整面貌。

不分系【波坦童話】

「波坦童話系列」整合了泰勒、艾德及傑諾的核心理念,將它們的故事結合並改編成全新的童話故事集,提供夢幻般的情節給旅人們觀賞。從海底皇宮到天上人間,無不是夢想的發源地!波坦童話的內容充滿了天真可愛的幻想,適合旅人在初進入書店時推薦先閱讀暖身的書籍!波坦童話於2014年加入卡姆故事書店,屬於完全原創的故事類型,強調「不設限」與「多嘗試」的多元精神,內容涵蓋相當廣泛,從傳播理論到實際應用一手包辦!

新聞系【傑諾紀實】

「傑諾紀實」是這一系列的故事裡面充斥著濃厚的現實色彩,小至街邊小物的一生,大至族群間的抗爭,傑諾紀實的工作人員們非常忠實的將其記錄下來。他們熱情的態度就像太陽一樣,照射在世上每個黑暗的角落,讓真相無所遁形。傑諾紀實這一系列書目於1935年登錄卡姆故事書店,迄今已70餘載,是最早登錄書店的紀實系列故事,故事內容啟發無數學子,「新聞與資訊」與「媒體與文化」兩大核心概念,培養閱讀故事的旅人紀錄寫實與跨領域討論事務的能力,並以學術的角度分析傳播產業的脈動與媒體產義的發展。

揉合理論與實務的傑諾紀實,具有洞燭先機,開展未來的巨大力量。

廣告系【艾德怪奇】

充滿魔幻氣息、融合東西方神秘色彩的「艾德怪奇」,除了擁有大膽奇異的故事理念,更是在書頁中注入神秘魔法力量的特別書目,透過這些書籍,我們得以在故事書店開幕時,召喚各路神靈與我們一同歡樂!艾德怪奇系列於1987年登錄卡姆故事書店,一時之間吸引人潮湧入,不同於怪奇的神秘外表,書籍內容可謂是博大精深!本系列書籍以「傳播設計」與「策略與創意溝通」兩大故事核心,傳授旅人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行銷手法以及公關創意的各色概念!

廣電系【泰勒科幻】

「泰勒科幻」是一系列來自未來的高科技書目,書籍一翻開就是3D全息投影的海量資訊,透過視覺化技術將繁雜的數據轉換成影片的形式,顛覆以往的二維敘事型態!泰勒科幻在傳播科技上的卓越表現成就了影音傳播在未來的發展。泰勒科幻自1985年加入卡姆故事書店,長年吸引大量對影視及廣播產業有興趣的旅人前來觀賞,其中最值得矚目的是泰勒科幻所提供的核心學程「影音企劃與製作」及「媒體企劃與創新」,內容從節目製作到進階影像製作皆有收錄,同時也著重理論思考、培養創造能力與媒體素養等多種能力。

 

今年政大包種茶節傳播學院從暑假 7 月籌備至當天,動員了許多學生,總召傳二蔡陽明同學表示:「我現在心情非常更激動,隔了一年回來,看到這麼多學弟妹有這麼好的表現,感覺很欣慰。」當日在傳播學院的各系列書目攤位上,聚集了來自各個學校、各個地方懷著夢想的學生,看見高中生聽完各書目介紹後滿足、了解的神情,相信是對於傳播學院每個為包種茶付出的人最大的回饋。

除了四個系列書目的探訪外,傳播學院也有提供深度座談會,向高中生們解說傳院的學習內容與招生方式,由於近幾年來傳播領域逐漸與資訊應用領域結合,傳播學院自108學年度(2019 年)起將招收對傳播科學有興趣的高中自然組學生,提高新生入學來源之多元性,另外也將增開數位基礎課程,豐富學生關於資訊、數位相關實務的深度。本會主講人是現職為傳播學院副院長的張郁敏教授,同時也身兼廣告學系的系主任。張副院長讓高中生更了解傳播學院的所學以及優勢,讓他們在這次包種茶節大有斬獲。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