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1-01-14

《影像製作》109-1課程暨展出心得

文: 黃耕萱

 

  由侯志欽老師所開設之課程《影像製作》為廣電系必修,前半學期針對專題報導教學,講授關於主題設定的新聞價值選用,以及社區議題的重要性。後半學期藉由影片實例,介紹靜態音樂節目的呈現效果,其餘時間皆讓各組自行發想、討論期末節目。

 

  本組從開始開發想節目企劃及架構,到實際錄影總共只有四週的時間,這對棚內節目完全沒有經驗的我們來說有些勉強,但還是盡力地完成了這項艱難的任務!

 

  本團隊所製作的節目《快樂崇拜會》為綜藝節目,結合遊戲及談話的類型。由進行遊戲與故事分享並行,既需要前期充分地溝通討論,也需要主持人及來賓在現場的即興發揮。特別感謝參與演出的張創晃、霍克玟、陳宇祥、邱逸恬、劉冠麟和許守成,耗費許多時間協助完成這個節目。

 

  在這次的製作過程中,從前置作業準備、正式錄影到後製剪輯,皆提供了許多學習與成長的養分。整體工作涉及相關資料參考、概念發想、設計細節與實際產出,在執行上,需要大量的溝通與時間投入。雖然第一次的過程總是艱辛,但相信有認真參與的同學們,無論最後成品效果如何,都得到充分扎實的節目製作經驗。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