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1-01-14
1

2

3

1
2
3

《影像製作──Ariel的衣帽改造間》

 

文: 陳佳妤

 

 政大廣電系三年級學生的必修──影像製作。

 

 侯志欽教授的學生分為三組,進行期末影棚節目製作。

 

 其中一組選擇拍攝臺灣綜藝節目常見的時裝改造節目,時長約二十分鐘,堪比一集電視節目的份量。

 

 自願成為製作人的陳同學表示,選擇的主題雖然有許多現成節目可做為參考範例,到了實際製作才知道真的執行不易。無論是拍攝間演員的換裝,或是背景的布置,該使用燈光還是美術景片,都讓眾人苦思許久,最後雙管齊下,才做出令人滿意的效果。

 

 身為導播的林同學則認為,實際操作過後,才知道導播和導演雖然只差了一個字,但導播的臨場反應需要更快,更敏銳地捕捉每個鏡頭,才能流暢的轉換畫面,呈現出豐富卻不雜亂的畫面。

 

 在台灣電視節目產業逐漸式微的今天,政大廣電系的必修選擇讓同學以棚內節目錄製作為期末專題展演,拓寬學生對於拍攝形式與流程的理解,並能體會到節目製作的不易,面對未來就業的方向也更清晰明白一些。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