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1-01-14
1

2

1
2

《影像製作》展出心得~文山製面所

 

文:吳昕容

 

  本學期由王亞維老師所指導的《影像製作》課程告一段落,課程上三個組別各自完成了不同類型的節目,藉此了解各類型節目可能遇到的難題。而我們組達成共識是希望能做搞笑的綜藝節目,想到了很久之前的老節目《分手擂台》,討論過後決定做邀請情侶針對各自價值觀的歧異點來爭執的節目《愛唷!武告困難》。

 

  學期前半段就開始發想節目企劃,從決定節目形式到確定最終企劃、寫出腳本,這段期間幾經波折。一開始所想的節目企劃構想太過簡單,在課堂上跟老師討論出細節後,又針對該不該讓演員照腳本演出有過一段爭歧。為了讓節目擁有娛樂效果會希望他們不要只單純吵議題內容,有一些梗會更好,但如果全照腳本又會讓男女主角綁手綁腳,節目也會太失真而失去可看性。

 

  於是當演員確定後先找了男女主角來彩排,嘗試了有腳本、沒有腳本的方式後,發現給他們一些人物設定後不限制台詞內容,最能讓他們自由發揮,才終於定案。而沒有了腳本限制後,企劃又再修正,讓主持人及其他評審來賓也能找到時間插話,導播也要透過彩排練習抓住時機點,才能讓鏡頭來得及在主角、主持人、來賓間切換。

 

  雖然錄影時間急迫,但在同學們投注大量精力、時間,在每次的會議討論中不停的改正內容,盡力以最適當的方式來達到期望的成效,最後才終於產出節目。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