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3-09-27

歡迎同學加入廣電系大家庭!112 學年度廣電迎新活動圓滿落幕

 

文/圖:陳友芳

 

  政大廣電系第 34 屆(110 級)迎新及課程說明會於 112年 9 月 18 日上午,在新聞館展演廳舉行。此次說明會邀請廣電系系主任許志堅以及廣電系所有老師共襄盛舉,一起歡迎同學們加入廣電系這個大家庭。

 

  廣電系系主任許志堅開場時提到,影視產業中,許多的人脈、機會都是依靠朋友間、學長姐之間交流而取得的,希望同學們多多認識身旁同儕,並歡迎大家有任何問題都能主動和系辦聯絡,系上會努力提供協助。系主任也鼓勵大家,認真學習專業技能與素養外,也可以學習如何結交與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

  林翠絹教授則提到希望大三同學們能夠在接下來兩年,勇於嘗試不同領域的新事物,善用學校提供的資源。另外,她也勉勵大家可以開始嘗試與現今的趨勢接軌,向外探索更多關於傳播的新科技。

  擔任本屆大三導師兼製作學程召集人王亞維教授提醒:「各位,在校時間不多了。」期許大家在未來的課程中,拿出專業的態度學習,同時也鼓勵同學妥善規劃時間,盡可能到業界實習,才能對接上目前最新的實作狀況。盧非易教授也表示,如今業內運作的模式與技術汰換速度過快,直接進入職場實習,是能夠真正體會到目前實務運作的好方法,但他也強調,未來職場就業的出路也不要因此受限,同學們依然能夠多元發展。

  同樣是大三導師的陳儒修教授則是鼓勵同學把握各種學習的機會,不論是校際選課、出國交換等,也提醒對交換計畫有興趣的同學,務必多留意校院的相關訊息。大三企劃學程導師盧建誌老師和企劃創新學程召集人曾國峰教授,則是特別關心大家的心理健康,希望大家追求學術成績之餘,也不要忘了照顧自己的身心。

  許瓊文教授分享時提到,廣電系是能為同學提供溫暖的地方,歡迎大家積極參與系上活動並且善用資源;也不忘提醒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不必過度與別人比較。大四製作學程導師鍾適芳教授及吳俊輝教授,也各自表示會竭盡所能地幫助同學,不論是學術指導或其他疑難雜症,都歡迎大家來與老師討論。

  黃葳威教授則提醒同學不論是在校內或校外遇到性騷事件,都可以勇於向學校通報;也鼓勵同學積極申請國科會大專生計畫,或是參與校外實習來開拓視野。謝杰廷教授則認為同學在校期間能試著培養興趣,幫助沉澱自己的心靈。黃俊銘教授和李家驊老師表示他們都很願意傾聽學生,希望同學遇到問題時不要害怕,隨時主動向老師提出交流的需求。

雖然同學皆經歷兩年不分系的課程訓練,但系上仍擔心大家對廣電系的課程規劃與資源提供相對陌生,因此在說明會上,系辦友芳助教也針對課程手冊進行解說,包含提前畢業、轉換學程與急難救助申請等,助教也提醒大家加入系上臉書社團,確保能隨時收到最新消息。

  最後老師們也再次提醒,廣電系就像一個大家庭,系上也會不定時舉辦活動,歡迎同學們參與活動、互相交流。此外,未來兩年不論是課業或生活上遇到任何問題,都歡迎大家隨時找系上老師聊聊,相信一定會有所幫助。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