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23-12-27
2023 包種茶節傳院圖1/林靖蓉攝

2023 包種茶節傳院圖1/林靖蓉攝

2023 包種茶傳院圖2/江靖朗攝

2023 包種茶傳院圖2/江靖朗攝

2023 包種茶傳院圖3/江靖朗攝

2023 包種茶傳院圖3/江靖朗攝

2023 包種茶節傳院圖1/林靖蓉攝
2023 包種茶傳院圖2/江靖朗攝
2023 包種茶傳院圖3/江靖朗攝

【文/王浩偉;照片/不分系】

2023 年政大包種茶節主題是「醉夢溪畔,醉心築夢」,37 個科系於 10 月 28 日在政大校園內共襄盛舉。各學系在經過了長時間的積極籌劃後大放異彩,除了有擺攤介紹學系的專業領域與課程內容外,也有在行政大樓前的舞台上魅力四射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來自各地的高中生一同沉醉於其中。即便當天的天候狀況不盡理想,但學生的熱情沒有因此被澆熄,更是將活力值拉滿,使得政大校園朝氣滿滿、生機勃勃。

傳播學院一如往常的是由廣播電視學系、廣告學系、新聞學系以及大一大二不分系相互結合的特殊主題來吸引高中生的目光。繼去年【卡姆 Online】後,今年的主題包裝——【卡姆文明】,邀請高中生踏入未知的古文明中,一同揭開卡姆文明的神秘面紗。卡姆文明中分別有四個古文明區域,分別是:【波坦霧林】、【泰勒幽境】、【艾德深海】、【捷諾荒漠】。以不同學系的特色與古文明結合,建構出了傳播學院的全貌。

大一大二不分系【波坦霧林】

「無憂無慮的成長,完成成年禮考驗」是波坦霧林的矮靈們要完成的使命。在波坦霧林裡居住著十分純真的矮靈們,霧林在高聳針葉林的保護下,矮靈們得以無憂無慮的成長;看似孤立的波坦霧林卻有特殊的管道至其他三個古文明,提供了矮靈們至各文明之邊界玩耍的機會;在下一批矮靈出生時,成年的矮靈必須離開霧林,完成神秘的成年禮任務,才能獲得認可!波坦霧林的故事點出了不分系擁有多元的必修、選修課可以選擇,並且在飽收理論與實作課程知識的學生會在兩年後會分流至廣播電視學系、廣告系以及新聞系。

廣播電視學系【泰勒幽境】

「學習通宵達旦術,引渡離散的亡魂」是泰勒幽境的女巫們要完成的使命。泰勒幽境古文明處於大陸的彼方,這裡的天空被遍地的彼岸花映照成長年的絳紅,居住於此的巫女們通宵達旦、日以繼夜地打理能夠幫助巫女學習通宵投影幻術的彼岸花,不僅是為了吸引散落在大陸各處的亡魂前來此地,以引導其至涅槃,同時也是為了將亡魂的記憶投影給祂們;引導至涅槃的亡魂會至「影音企劃與製作」及「媒體企劃與創新」兩個領域繼續人生。廣電系不僅重視媒體素養、創意發想、理論等發展,也提供了實作的節目企劃及影像製作課程,使學生成為全方面的廣播電視人才!

廣告學系【艾德深海】

「哼唱曼妙的歌聲,蠱惑海上航行者」是艾德深海的海妖們要完成的使命。艾德深海古文明位於傳說中十分不平靜的海域,那裡波濤洶湧、雷雨交加;居住於此古文明的海妖擁有美妙動聽的歌聲,他們所吟唱的詠唱調「策略與創意溝通」以及「傳播設計」擁有強大的力量,能夠吸引及蠱惑此海域的航行者,因此任何意外航行至此的船隻,全都因充滿魔力的歌聲而至今下落不明;在這裡,行銷手法、公關創意到創意設計在兩種不同曲調的相互作用下,都能在艾德深海體驗一回

新聞學系【捷諾荒漠】

「無所畏懼向前行,指引行者的方向」是傑諾荒漠的遊俠們要完成的使命。捷諾荒漠古文明位在大陸的中心地帶,不過沒有人知道這片被黃沙環繞的神秘沙漠確切的位址在哪。居住於此的遊俠們需要適應這裡的氣候嚴峻、地形崎嶇,以及隨時襲來的沙塵暴。不過這一群身手矯健的遊俠歷經長年的嚴苛訓練讓他們得以在如此險峻的地方靈活移動,敏銳的視力及聽力也讓他們得以生存於此。充滿正義感的遊俠也總是會為誤入沙漠的行者們指引方向,帶領他們平安離開。遊俠們分成兩個支隊。「新聞與資訊」小隊負責衝鋒陷陣、深入荒漠之中;「媒體與文化」小隊則負責收集荒漠中的各種重要情報與資訊。


包種茶節一直以來都是傳播學院非常重視的活動,10 月 28 日當天的光鮮亮麗,是大二的同學在暑假時便馬不停蹄的討論包裝、排程等行政事務,在開學時招募大一新生,帶著他們一同籌備包種茶節,陪伴他們成長,攜手完成包種茶節這項重要任務。總召傳院二王浩偉同學表示:「去年很幸運的沒有被疫情阻攔,很順利的完成表演並且抓住高中生的眼球。今年帶著去年的那份熱情與鬥志,很用心的協助學弟妹準備舞台,希望能將這份鬥志傳承給學弟妹,讓包種茶節更加盛大。」今年的包種茶節如同去年般的盛大,不只是對政大抱有憧憬的高中生們提供了一個靠近夢想的機會,也對為了包種茶節付出心力的學生們無盡的成就感。

包種茶節當天的學系表演共分成三輪,且今年與去年一樣,全都是由傳播學院打頭陣,開場前行政大樓前廣場便聚集了許多的參與者。一開始就以古靈精怪的矮靈們展現了不分系的熱情與活力,療癒系的精靈們透過溫柔的舞曲讓觀眾沉醉於其中;接著是一出場便帶神祕氣息的廣電系,開頭詭譎的鋼琴聲讓觀眾也不知不覺地踏入了此片幽境;緊接著是帶著美艷氣場的廣告系,穿金戴銀、鑲滿珠寶的服飾配上奪目的舞蹈動作,像是散發著與生俱來的撫媚;最後登場的是充滿中東風格的新聞系,音樂從慢到快展現了遊俠在越發艱困的環境下越能克服困難的勇氣;在觀眾看完四系表演、意猶未盡的同時,傳播學院帶來了古文明的慶典──大合舞,集結了活潑可愛、性感、歡樂於一身;此外,傳播學院更是被邀請參加安可場,除了用最愉快的節奏完整了傳播學院的表演,也為 2023 年包種茶節畫下完美的句點。

除了在舞台上閃閃發光的古文明居民外,在傳播學院的攤位上也有負責為高中生們指點迷津的古文明研究學者,以及打造各文明的建築師們;研究學者們發揮所學,將傳院四系的必修、選修課程一一介紹給前來高中生們,除了能吸收古文明的歷史脈絡外同時也一覽了古文明風光,幸運的參與者也有機會在路上遇到居民們並與其互動;而建築師們則拿起各種工具敲敲打打,打造出石柱、籤筒、鯨魚以及駱駝,將四個古文明的產物完美呈現,在攤位的中央更有壯觀的卡姆文明聖殿,使參加者們可以身歷其境,並運用傳播學院的攝影專長,用相機將轉瞬即逝的美好留存下來。

另外,傳播學院也有舉辦深度座談講座,由今年接任傳播學院副院長暨新聞系系主任,並負責大一大二不分系的江靜之教授擔任主講者。江老師除了介紹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的優勢外,也說明了多元的入學管道,為高中生點亮通往傳播學院的道路。在活動即將進入尾聲之時,雨聲漸弱,路上的水漬也在太陽的照耀下漸漸淡去,取而代之的是高中生們露出收穫滿滿的笑容,相信這足以證明今年的包種茶節再度重返以往榮光,也是對每個為了包種茶節盡心盡力的人們最大的肯定了。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