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19-10-08
1

1

2

2

3

3

1
2
3

【撰文/黃于軒;攝影/修課同學提供】

「影像製作」是廣電系影音企劃與製作主修的必修課程,而修習本課程的學生需在期末共同製作一個十五分鐘的影棚節目。

     這學期不同於以往,僅有八個人修課,以製作一個棚內節目來說人力上是嚴重不足的,也因此每個人在前製作階段、製作準備階段以及製作階段都需要負擔一定的工作量,甚至在節目錄製時需要有人兼職、演出人員也需要另外找。

我們製作的棚內節目名為「毛起來吃」,我們事先  邀    請到寵物營養師――萊恩,依據兩組寵物來賓的基本資料以及身體狀況,為牠們各自設計出一道寵物鮮食料理。而在節目中,首先由飼主分享狗狗的日常以及飲食習慣,而後由飼主親手為寵物製作營養師所設計之料理,寵物營養師再對料理菜單的設計進行說明,而最終我們也讓兩隻狗狗馬上享用兩道料理。

第一次靠著我們自己的力量從頭到尾投入一個影棚節目的製作,從節目提案、邀請來賓、腳本撰寫到實際進棚,最後終於完成外景VCR的錄製及棚內節目錄影,也許累過、抱怨過,但無庸置疑的,大家都從過程中得到很大的收穫。





非常感謝侯志欽老師一步一步帶著大家認識節目的製作方法以及實際的操作,在製作節目的過程中也提供了很多建議,對我們想得較不周到的地方提出見解,最終也才能順利完成期末節目的製作。感謝寵物營養師萊恩馬上就答應我們的錄影邀約,為兩隻狗狗設計料理,也極力配合節目要求,也感謝兩位來賓願意帶著她們的狗狗來參與節目錄製,幫助我們完成期末影棚節目這項艱難的任務。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