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演活動

首頁 / 廣電給你報 / 展演活動
::: :::
日期:2019-10-08

撰文/張寧靖;攝影/修課同學提供】

 

第六屆影視編導實務修課同學合照

 

唐吉訶德,是崇尚正義與自由的騎士,又是世人眼中耽溺妄想又盲目的瘋子。而影視編導實務這堂課程似乎就是聚集了49個唐吉訶德,為了講一個不吐不快的大道理、為了說一個自認為必須讓眾人知曉的故事,或單純只為了看看自己的能耐,所以相聚相惜、出動器材、砸下重金,結伴前往各自的征途。

 

而那唐吉訶德式—理想崇高卻不切實際—的精神也在這次的作品充分展現。

 

取材自網紅文化、充滿嘲諷笑料的《特別企劃:買兇殺人大挑戰》;透過民俗舞蹈探討信仰與罪惡的《有罪者》;讓人省思宗教、同時使現場講者一致公認的「ㄎㄧㄤ」片《成佛之路》;類紀錄片形式描繪親子關係的《童童》;民初土地改革背景下的時代劇《天真歲月》、關懷在台外籍看護與雇主家庭議題的《晚安陌生人》、以及揉合一點黑色幽默、一點浪漫、一點懸疑如調酒般的《相談_歡》,每一部作品都是我們與現實、與自身、與創意衝撞的產物。就連一路指導我們的鄭文堂老師也終於在影展中透露心聲:「當初還真怕你們拍不出來。」讓身經百戰的導演如此評語,是我們極大的榮幸。

是此,承接著全班心血的策展組也試圖做出突破,例如增加互動梗圖與線上抽獎等活動,希望能將影展推廣給更多受眾,同時也首次邀請多達四位的電影人:林楷博剪接師、陳映蓉導演、姚國禎美術指導與曾英庭導演擔任講者,希望透過他們不同專業領域的眼光,給各劇組作品多面向的建議,也開闊我們在影視創作上的眼界。尤其感激他們願意從忙碌的工作中抽身、甚至是一個與台北電影節開幕日撞期的日子,暫時停下腳步與我們對談。影展結束後策展組還收到幾位講者特別來信給予肯定,他們溫暖誠懇的一字一句,對於策展組跟修課同學們來說都彌足珍貴。

唐吉訶德在原著中是走向悲劇,但我們將持續砥礪技術與心志,有良師益友相伴,在這個百家爭鳴、什麼可能都會發生的時代,相信能夠闢出另一個嶄新的結局。

也期待下一波年輕的瘋浪會如何波瀾壯闊,邀請您明年六月一同觀影。

 

特別感謝

 

策展組工作人員:

總籌組

總召:張寧靖、何欣芸 副召:余尚恩、陳恩伶

宣傳組

小編:賴彥伶、張品涵 設計:陳力瑋、田佳欣

行銷組

趙昱、柯宥綺、張玟晴、黃松富、陳書亭 協力:謝明明

 

指導老師:

鄭文堂

 

 

 

展影當天與觀眾大合照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